今天是:
淮安发展研究院

网站首页

研究院概况

研究院动态

通知公告

淮安研究

欢迎访问淮安发展研究院网站!
您现在的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研究院概况 >> 研究院简介 >> 正文
本类热门

1研究院简介

本类推荐
研究院简介
来源:   发布时间:2016-09-02

淮安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56月,其前身为淮阴师范学院与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47月共同成立的“淮安县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”;同年,被淮安市社科联设立为全市第一家决策咨询研究基地。本院的主要职能是开展政产学研合作,为淮安及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,建设新型智库。本院市政府研究室、市统计局、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等6个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。

目前,本院现有专职人员4名,现有特聘、兼职研究人员20多名。其中,教授5名、副教授10名、博士12名。设有生态文旅、乡村振兴、环境文化、乡村建设4个研究中心。依托本院,成立“淮安江淮生态经济学会”“江淮生态经济研究院”。2020年,与淮安市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、太平洋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淮安中心支公司共建“淮安扶贫开发研究中心”。出版省内连续出版物——《生态江淮》;注册“淮安智库”微信公众号。本院为淮安市委办公室信息直报点。

 

0